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河南专升本 - 正文

2016河南专升本资格审核网上报名考试录取程序

来源:2exam.com 2016-3-17 16:37:37

报名、考录程序和方法

  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核、网上报名、考试录取的程序进行。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2016届专科毕业生按照《2016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选择报考专业,并填写《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名表》(见附件3)。退役士兵填写《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报名表》(见附件4)。

  2.资格审核。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由班主任(辅导员)、院系和学校对每一名参加“专升本”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退役士兵还须提交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士兵退役证,由毕业院校进行资格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必须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复审。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申请免试的退役士兵,还须提交立功证书及毕业学校推荐文件、本科学校同意接收文件各一份。

  3.网上报名。“专升本”考试实施网上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并签署意见后的学生方可按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省教育厅对报名信息进行复核,凡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为方便学生报名,请各高校学籍管理部门于2016年3月18日前办理完学生学籍异动手续。报考时,省教育厅不统一组织考生体检。

  4.考试安排。取得考试资格的学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英语专业为《专业英语》,非英语专业考生考试《公共英语》)和专业综合(体、音、美为专业加试)。文化课每门课程的卷面分数和体、音、美专业加试成绩满分均为150分。各专业综合考试以本科招生专业的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分类,按照《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进行命题。考务工作由省招办组织实施,文化课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具体事项及考试办法另行通知。

  5.录取办法。按照国家考试招生制度规定的程序、要求,由省招办组织录取。划定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省招办按照学生志愿在最低控制线上进行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并发送《录取通知书》。按照《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从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中征集新兵工作的通知》(〔2002〕参联字1号)要求,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升入本科学校相关专业学习。申请免试时,须向省教育厅学生处提交毕业学校推荐文件、本科学校同意接收文件。新生入学复查时是否组织体检,由录取学校自行确定。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